中新网
分享到:

“吃喝玩乐购”!“双节”叠加,来看看经开区消费市场清单

“吃喝玩乐购”!“双节”叠加,来看看经开区消费市场清单

2023-10-08 12:45: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10月1日,乌鲁木齐文化生活节“花好月圆 家国同庆”婚俗文化演绎秀在经开万达广场举办。

10月1日,乌鲁木齐文化生活节“花好月圆 家国同庆”婚俗文化演绎秀在经开万达广场举办。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8日电(杜元元)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各大商超、商业综合体、餐馆饭店迎来密集客流,节日经济潜能充分释放,掀起一股“吃喝玩乐购”热潮。

  数据显示,9月29日至10月6日,经开万达、德港万达、奥特莱斯等5家商业综合体客流量合计511597人次,营业额合计约5039.9万元,亿家汇好、华润万家等4家大型超市客流量合计70495人次,营业额合计约621.6万元。其中,品牌月饼、婚庆用品、食品生鲜、家用电器等类别商品销售尤为火爆。

  节日期间,记者在经开万达、德港万达、居然之家、西大门等地看到,各大商圈开展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不断丰富市场供给,打造多种互动式、体验式消费场景,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客流,生意十分红火。

  10月2日,皮山县农产品专场展销会现场,市民购买展销产品。

  经开区(头区)商务局联合德港万达、区电商协会、皮山县电商协会开展了“乡村振兴万里行·皮山产品惠经开”迎国庆庆丰收皮山县农产品专场展销会。各个展位上摆满了丰富多样的农产品,包括米、面、油、瓜子、干果等,市民们在现场品尝、了解各类特色农产品,并购买心仪的产品;奥特莱斯推出了万元礼金疯狂来袭、一折爆款商品来袭、国潮文化川剧、国潮俏花旦杂技表演、周年庆万份大礼红包雨派发、巨型生日蛋糕万人分享、不一样的尖叫、豪华大礼豪情送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薅羊毛”。

  同时,餐饮市场也是红红火火,婚宴、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等是重头戏,地方特色菜、“绿色”餐饮备受市民游客青睐。节日期间,记者在金街、口岸路美食街等区域多家餐馆饭店看到,处处烟火气升腾,堂食高峰阶段均出现排队“长龙”的现象。借着黄金周的东风,各餐饮企业围绕“团圆、欢乐”的主题,推出适合不同消费层次的特色美食,并联合线上配送平台开展一系列美食推广活动,拉动了营业额增长。

  来自北京的游客罗黛一下飞机后就拖着行李箱来到了网络热门餐厅——可爱的新疆·丝路宴,该店以新疆特色菜品为主,餐厅装修风格也极具新疆特色。“来到这里,不仅品尝了新疆大餐,也获得了视觉享受。”罗黛一说。

  “‘双节’期间,经开区(头区)消费市场掀起了‘吃喝玩乐购’热潮,激发出澎湃的消费活力。无论是休闲购物,还是品尝美食,都让广大市民感受到生活的丰富多彩。我区粮食、食用油、蔬菜、水果价格与节前相比保持平稳,主要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和餐馆饭店消费秩序井然。”经开区(头区)商务局党组书记陈建芳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