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沙漠旅游火热

阿克苏沙漠旅游火热

2023-10-11 11:44:0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初秋时节,阿克苏地区境内各沙漠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在饱览大漠美景的同时,也体验了骑骆驼、滑沙等项目的乐趣。

  来自上海的李青和朋友在阿克苏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没见过沙漠的他们,一直渴望体验大漠的浩瀚,二人结伴来到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感受了一把在沙漠中纵情畅游的乐趣。

  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景区内游玩观赏项目多达二十余处。其中,沙漠摩托冲浪、沙漠车越野、骑行骆驼、沙疗等最受游客欢迎。

  “双节期间,我们景区接待游客超过了10万人。”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相关负责人古丽孜巴·阿迪力说。

  沙雅县月牙湖沙漠越野基地因沙山、沙梁、沙坡等复杂地形,成为许多游客的打卡地。

  从四川来沙雅县游玩的陈着意体验了一回沙地摩托车,玩得十分尽兴,他说:“我是看到‘热娜局长说沙雅’的视频后,专门来这里游玩。真是不枉此行,我很喜欢这里的景色和美食。”

  不同于沙漠越野的速度与激情,骆驼骑行则是另一番景象。来自四川的游客陈云长告诉记者,骑着骆驼穿越沙漠,仿佛可以遥望到古代骆驼商队走过丝绸之路的场景。

  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一师阿拉尔市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赏大漠风光,感受惊险刺激的沙漠越野车,享受悠闲自在的骆驼骑行,体验沙漠旅游的乐趣。(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王拓)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