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西游不夜城开业倒计时,就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

西游不夜城开业倒计时,就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

2023-10-27 16:00: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7日电(杜冬玲 郭昌龙)舞蹈演员们紧锣密鼓地排练舞蹈、花式印度飞饼师傅将饼高高地抛向空中……10月24日,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北广场的饕餮荟美食文旅综合体区域西游不夜城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地为开业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华灯初上,西游不夜城内灯光璀璨,这里有具有新疆民族特色的商铺、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科技感十足的3D巧克力打印机……漫步其中,民俗文化与潮流相互融合,让人沉醉。

  “城”内既有奇幻体验感,又有独特“烟火气”。不同于室外的步行街,饕餮荟美食文旅综合体区域西游不夜城位于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一层,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是集文化体验、美食畅享、休闲娱乐、文创潮玩为一体的大型互动、沉浸式室内文化旅游项目。通过沉浸式场景还原、文化故事提炼、“表演+互动”等方式,呈现西域风情,打造夜与美的潮流街区。

  西游不夜城目前已经打造完成穿戴型仿真恐龙、神奇的阿拉丁飞毯、巨型提线木偶、奇妙悬浮术等十几种奇幻互动项目,同时,花式印度飞饼、3D打印巧克力、咖啡、DIY手工冰激凌等创意美食也已经上线。

  为满足市民和游客精神文化消费升级需求,《西域行》《你好新疆》等40多支精美舞蹈,每天轮番上演四到六个小时,将民俗文化、新疆特色通过演出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文旅体验。

  西游不夜城内110多家商户包含餐饮、零售、游乐等业态,以新疆特色文化资源为依托,通过“文化+美食”的模式,形成独具特色的全国首例室内沉浸式夜市和夜文化基地,可以满足市民、游客全时段游玩需求。西游不夜城项目筹备负责人靳粲杰说:“后期我们还将举办主题花灯节、冰雪展等冬季项目,届时,市民在室内即可体验冰雪游的欢乐。同时,西游不夜城还计划举办创业大赛,助力更多年轻人实现创业理想。”

  据了解,西游不夜城计划11月开业,每日营业时间:上午12点至次日凌晨4点,欢迎大家前来体验打卡。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