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前三季度,阿克苏地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8.51亿元

前三季度,阿克苏地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8.51亿元

2023-10-27 17:17:10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5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国资委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地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8.51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利润总额8.33亿元,同比增长72.5%。地区国有企业效益显著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持续向好。

  在第九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上,新疆棉都慕萨莱思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宏开峰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绍兴市源疆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1200万元合作项目。新疆棉都慕萨莱思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酿造本土特色慕萨莱思产品的国有企业,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该公司引进了先进的葡萄加工、熬煮、发酵、灌装等现代化、标准化生产设备,传承慕萨莱思酿造技艺,提高生产效率和品质,加大产品推广力度,把慕萨莱思销往全国各地。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国资国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深挖“盈利点”、厚植“增长点”,在林果、畜牧等传统产业上延链,在能源数字等新兴产业上建链,在文化旅游、交通贸易等服务业上壮链,推动各类生产要素向能源矿产、特色农牧、数字信息、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商贸物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集中,在壮大“八大产业集群”中勇当排头兵,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