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察布查尔县举办“五谷飘香乐丰年”秋季村晚群众文化展演活动

察布查尔县举办“五谷飘香乐丰年”秋季村晚群众文化展演活动

2023-10-27 17:51: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11

  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永海

  为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6日,察布查尔县“五谷飘香乐丰年”秋季村晚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在纳达齐牛录乡文化广场精彩开演, 群众们欢欢喜喜看“村晚”、热热闹闹庆丰收,共享一场尽显乡村文化之美的饕餮盛宴。

  此次活动由察布查尔县委宣传部、察布查尔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伊犁州文化馆指导,察布查尔县文化馆、纳达齐牛录乡党委、人民政府承办,察布查尔县委老干部局、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察布查尔县各乡(镇)场协办。

  晚会在大型歌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女生小合唱《家乡呤》、舞蹈《五星红旗》、《向往》、旗袍秀《水上新娘》、舞蹈《母亲是中华》、《喜庆》、《毛主席的光辉照我心》、独唱《锡伯姑娘》、广场舞《永远的战歌》、舞蹈《蝴蝶舞》、《庆丰收》等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现场欢呼声、掌声连绵不绝,高潮迭起。一个个节目演身边事说身边人,唱出了丰收的喜悦,舞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动展现出察布查尔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美好前景。

  察布查尔县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锡伯族刺绣及手工制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李萍说:“我们各族群众聚集在这里分享喜悦,分享丰收,分享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我们也积极参加。”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根据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共同参与、服务会的原则,坚持以“四季村晚”为抓手,依托乡村文化站,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唱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家乡美,真正做到了群众编、群众演、群众乐。通过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展示乡村生活新变化、乡村群众新面貌、乡村文明新风尚,推动乡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不断讲好察布查尔故事,让群众文化“活”起来,乡村文化氛围“浓”起来,切实让“村晚”成为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打造四季永不落幕的乡村文化平台。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