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水门礼遇”!乌鲁木齐航空湛江基地成功首航并正式启动运营

“水门礼遇”!乌鲁木齐航空湛江基地成功首航并正式启动运营

2023-10-29 21:09: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9日电(马玉薇 )10月29日15时20分,一架来自乌鲁木齐航空的波音737-800型客机顺利飞抵湛江吴川机场,这是乌鲁木齐航空在湛江基地投入的首架过夜运力,标志着乌鲁木齐航空湛江新基地正式启动运营。

  为庆祝乌鲁木齐航空成功首航,湛江吴川机场在停机坪为乌鲁木齐航空举办了盛大的首航仪式,并给予首航航班最高规格的“水门礼遇”,表达对乌鲁木齐航空成功首航湛江的美好祝福。随后,现场领导、嘉宾向首航机组献花并合影留念,共同庆祝乌鲁木齐-成都-湛江航线成功首航。

  湛江、茂名两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领导、广东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朱前鸿、乌鲁木齐航空董事长全勇、湛江机场公司执行董事孟小斌等出席首航仪式。

  作为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用责任担当服务新疆当地发展,基本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结合新疆冬季航班运行特点,为进一步增强航线网络弹性,优化航线网络结构,乌鲁木齐航空充分利用民航冬春换季航班调整机会,增设湛江基地,全力打造乌鲁木齐、湛江 “双轮驱动”模式的基地运营结构体系。

  新航季,乌鲁木齐航空将投放8架波音737-800飞机(其中驻场运力6架)执行涉湛航线,除首日抵达的航班外,后续运力也将于10月29日至10月30日陆续抵达湛江吴川机场。乌鲁木齐航空借助湛江地处沿海的区位优势,积极开拓航线网络,2023年冬春航班换季后,将新开湛江进出港航线13条,通航城市16个,初期将开通湛江至乌鲁木齐、西安、温州、郑州、兰州等城市的航线,全力满足粤西及各地旅客出行需求。

  乌鲁木齐航空湛江基地总监任铎表示:湛江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乌鲁木齐航空将根据航线运营情况持续加大运力投入,进一步开辟湛江至国内热门旅游、公商务城市航线与面向东南亚的国际航线,通过搭建丰富的航线网络,将湛江机场打造为背靠内陆,面向东盟的区域性枢纽机场,与湛江机场等各单位共同绘就一幅“北连新疆,南抵徐闻,穿越高原峡谷,纵横盆地沙漠”的合作画卷。

  湛江机场公司执行董事孟小斌表示:乌航湛江基地正式揭牌启用,标志着湛江机场实现了基地航司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也意味着粤西航空市场的发展翻开了新篇章。湛江机场公司要抓住契机,从生产运营、行政办公、后勤保障等方面为乌航湛江基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乌鲁木齐航空一道共同推进湛江航空市场的蓬勃发展,力争早日将湛江吴川机场建设成为粤西和环北部湾地区的枢纽机场。

  作为湛江目前唯一一家主基地航司,为增强粤西地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乌鲁木齐航空结合旅客出行特点进行产品开发,已上线“粤”惠飞产品,身份证号码开头为“44”的旅客购买乌鲁木齐航空湛江进出港航线客票即可享受最高50元的购票优惠。同时,乌鲁木齐航空联合携程、同程、飞猪等OTA平台借助线上营销、直播营销等新媒体营销手段放送湛江进出港优惠机票,积极引客入湛,开发湛江区域航空出行市场,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