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日接待游客最高5万余人次 新疆巴楚红海迎来最佳观赏季

日接待游客最高5万余人次 新疆巴楚红海迎来最佳观赏季

2023-10-30 13:01:53 来源:巴楚零距离

  金秋十月,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红海景区的胡杨林满目金黄,迎来最佳观赏期,也迎来旅游热。10月以来,该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10月22日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创历史新高。

10月24日,游客在喀什地区巴楚县红海景区游玩。(摄影:约提克尔·尼加提)10月24日,游客在喀什地区巴楚县红海景区游玩。(摄影:约提克尔·尼加提)

  南疆沙漠上为啥有片“海”?巴楚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丽芹解释,景区因红海水库而得名。当地缺水,老百姓对水的渴求非常强烈,就把水库俗称为“海”。每年夏秋之际,翅碱蓬草会让水库周边出现大片壮观而奇特的红色景观,加上景区有大面积红柳等原因,所以有了这片沙漠旁的“红海”。10月25日9时,记者在景区停车场看到,200多名游客在排队等候区间车。景区正常营业时间为10时至20时。近期,随着游客增多,景区专门将首趟区间车发车时间提前一小时,从尉头洲区间车停车场出发,将游客依次送至角力场、百兽桥、第三峰、第四峰四个游览点位。巴楚县全域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万山说:“想赶早入园的游客最好提前一天预约,便于景区安排区间车。”来自广东的摄影爱好者王亮,花了一天时间选择拍摄点位,第二天直奔最佳拍照地,“早点来拍光线好,提前发车这个服务很贴心。”秋日里的红海景区,正是胡杨尽展魅力的时候,随处可见一片片亮眼的金黄色。除了胡杨,该景区还有河流、森林、灌木等多种景观。金色的胡杨、湛蓝的天空、色彩丰富的灌木和穿流而过的河水交相辉映,“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游客可以乘坐区间车、马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工具,在美景中慢游细品。还可以观看歌舞演艺、品尝特色美食,参加多种主题活动。

10月24日,游客在喀什地区巴楚县红海景区观看文艺表演。(摄影:约提克尔·尼加提)10月24日,游客在喀什地区巴楚县红海景区观看文艺表演。(摄影:约提克尔·尼加提)

  李万山说:“最佳胡杨观赏期将持续到11月中旬。近期为了迎接疆内外赏胡杨游客,景区还特意增加了演出场次。”现在,除了每天12时的开城仪式外,还有30分钟左右的歌舞演艺,场次从之前的4场增加到6场。每天13时到19时,除了第二场在14时30分外,其他时段都为整点演出。高10.2米的“丝路第一馕坑”近期也将根据游客数量,每天烤全羊、全牛或全驼,供大家品尝。为方便游客和本地群众,当地还开通了从县城到红海景区的旅游临时专线,一直营运到10月28日。红海景区于2014年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之前日最高接待游客纪录是2018年创下的2万余人次。黄丽芹说:“今年除了赏胡杨,游客还可以在景区深度体验非遗、品味美食、进行主题摄影,观看民间传统体育竞技展演、模特大赛等。期盼着沙漠里的这片‘红海’,能被更多游客喜爱。”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