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坪县将举行第三届恰玛古羊肉节

新疆柯坪县将举行第三届恰玛古羊肉节

2023-11-08 13:21:51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羊”眉吐气 “恰”好有你——柯坪县第三届恰玛古羊肉节期待您的关注!

  恰玛古作为柯坪人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不仅味美清甜,还有养生功效。您了解恰玛古吗?

  恰玛古原产中东两河流域一直到印度河平原,汉武帝时期由张骞传入中国,新疆人食用恰玛古已有2000年历史。 南疆许多地区的人民把恰玛古当成必不可少的食物,称作长寿圣果。《大医典》、《本草纲目》等多部医典中都详细介绍了其保健、治病功效。自古以来,人们把恰玛古当饭吃,充军粮,治疗疑难杂症。长期食用恰玛古可润肺解毒、清肝明目、填精壮肾、通便利尿、生发美容、强健筋骨。

  如果您对如此美味又养生的恰玛古感兴趣,那么一定不要错过“恰玛古之乡”柯坪县举办的第三届恰玛古羊肉节哦!

  第三届恰玛古羊肉节

  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

  01启动仪式

  跟随热情的柯坪舞蹈“赛乃姆”开启养生的恰玛古羊肉节吧!

  02“田园采摘”活动

  参加热火朝天的恰玛古采挖比赛,体验亲临大自然采挖的乐趣~

  03柯坪县特色农产品展览

  品尝柯坪特色农产品,享独特“柯坪味道”。带您了解柯坪,爱上柯坪!

  04斗鸡斗羊活动

  观看紧张刺激的传统斗鸡斗羊项目,感受柯坪的“热情似火”!

  05骆驼骑行活动

  骑上温顺的骆驼,体验驼铃漫道的异域风情……

  06美食大赛、美食品鉴

  香气馥郁的恰玛古炖羊肉、充满“烟火气”的柯坪羊肉串……等您来打卡柯坪美味,化身“美食评论家”!

  07“恰玛古种植能手”评选活动

  由您来见证,“恰玛古种植能手”的诞生!

  怎么样,

  面对如此精彩有趣的活动,

  您是不是也很感兴趣?

  如果您也想参加的话,

  11月11日,

  柯坪县阿恰勒镇吐拉村恰玛古种植区,

  我们不见不散!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王子怡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