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博乐推进“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博乐推进“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1-09 19:39: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记者:黄根喜 通讯员:艾萨江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程的指导意见》,通过产业产品培育,以联盟认证形式,对符合认证标准、技术规范的地方特色产品和优势产业开展自愿性认证,打造形成集质量、标准、服务、信誉、效益为一体,市场和社会公认的“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

  11月6日,博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博乐市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产业,依照指导意见要求、培育出品牌形象突出、国内先进、质量水平一流,具有地区特色的现代企业和产业,实现新疆特色产品生产标准化、产品品质化、销售品牌化的美好构建,在新疆天莱香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推进会,向企业送上政务服务“大礼包”。新疆天莱香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博乐市优势产业,先后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国家绿色工厂等荣誉,在产品深加工方面,投入资金引进全球先进的自动化屠宰加工生产线,力争通过精深加工,大幅提升每头牛的附加值,延长产业链,目前已开发冷鲜(冻)肉、卤制品、休闲食品等多种产品,在产品质量管控和全产业链生产上实现质量安全可追溯。

  本次申报认证“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将在“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国际性认证联盟的指导下参照国际惯例、进行更高标准的全产业链培育和产品质量提升,让新疆优质有机牛肉畅销全国走向世界。

  下一步,博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进一步加快地区优势产业转化、强化产业支撑、提升产品质量等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依托“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培育机制,以优势企业为龙头,点带面、以面带全、带动博乐市更多的中小“隐形冠军”企业依托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进行产品质量提升。培育出更多的体现地区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深度参与“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企业把握住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战略机遇,抓住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全面启动建设的历史机遇,使之成为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博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