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坪县:完善道路标识标线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

新疆柯坪县:完善道路标识标线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

2023-11-09 15:20:56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工人们正在对十字路口斑马线进行重新施划的画面。艾热提 摄 

图为工人们正在对十字路口斑马线进行重新施划的画面。艾热提 摄 

  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柯坪县积极组织力量,对城区沿街道路的停车标志标线进行清洗、完善,擦亮城市文明“风景线”。

  11月8日,记者在县城民主路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十字路口斑马线进行重新施划。改造后的民主路不仅路面变得平坦,重新施划和完善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也更加醒目美观、规范、准确,对车辆、行人按道通行、规范通行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柯坪县幸福社区(1社区)居民开沙尔·提拉木说:“重新规划后的道路标线看起来很清晰,也美观了很多,能让行人和司机更直观地遵守交通规则。现在我带着孩子过马路,路过的司机看到行人都会避让。”

  完善道路标志标线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城区交通管理水平,解决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还能美化城市环境,规范人民群众的交通行为,让城区道路交通更顺畅、更文明、更和谐、更平安,也让群众做到文明出行、守法出行。  

  柯坪县团结社区(5社区)居民杨炯说:“新画的标线对我们这种经常开车的人来说更安全,尤其是晚上看得更清楚、更清晰了。 自从开展城市提升工作,我觉得柯坪县到处都变得更漂亮了。”

  柯坪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主任阿不来提·阿不都拉说:“文明的交通行为不仅会给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加分,更会给广大交通参与者都带来安全的保障。这些标志标线的施划使用,相信会更加规范人们的交通行为,也是我们在参与交通过程中的警戒线和标志线。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能够按照标志标线的引导,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提高县城文明形象,推进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柯坪县将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深入推进“平安柯坪”建设。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艾热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