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多措并举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阿克苏地区多措并举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2023-11-08 16:29:5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供暖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民生温度。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各部门全面、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暖保供各项工作,确保今冬供暖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11月6日,走进乌什县雄达热力有限公司总控室内,工作人员根据显示屏上的各项运行参数,实时监控锅炉出水温度、出水压力等各项数据,以便更好地保障供热质量。

  乌什县雄达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子君:“我公司所有机械设备正常运行,各项供暖工作有序推进。”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为切实做好今冬供暖保障工作,乌什县雄达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当前供热实际和用户需求,提前对供热设施设备以及管网系统进行全面维修,重点关注易出现故障隐患的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保证供暖质量,提升服务效能,确保广大居民温暖过冬。

  为了做好今年冬季的煤炭供应,保障企业生产运营和居民供暖,连日来,徐矿集团天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俄霍布拉克煤矿也加紧进行生产,全力以赴做好煤炭供应工作。在俄霍布拉克煤矿储煤场,大型机械正在往运输车内进行煤炭的装运作业,运送煤炭的车辆来来往往运送不停,满载俄矿煤的火车为南疆四地州的企业和居民送去温暖。

  俄霍布拉克煤矿运煤司机施文:“现在天气比较冷了,各县市用煤量比较大,我们每天有十几 二十辆车(语序调整),每天跑拜城县、阿克苏市、库车市方向,基本上就是一天一趟,一趟30吨左右。”

  徐矿集团天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永明:“冬季来临,我们公司积极推动矿井的稳产高效,第二个保障电煤的供应,及时和相关的部门签订保供合同,优先保障发运,并且与铁路部门对接,保障好我们的运力,尽最大的努力保障我们今冬明春电煤还有热力用煤的需求。”

  据了解,1月至10月俄霍布拉克煤矿共为南疆四地州保供煤340万吨,预计全年保供400万吨左右。(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华容)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