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胡萝卜喜获丰收 村民热火朝天忙采收

柯坪县胡萝卜喜获丰收 村民热火朝天忙采收

2023-11-08 13:24: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种植户们抢抓农时,采收胡萝卜的画面。艾热提 摄
图为种植户们抢抓农时,采收胡萝卜的画面。艾热提 摄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眼下正是胡萝卜收获的季节,连日来,种植户们抢抓农时,采收胡萝卜,一袋袋金灿灿的胡萝卜映衬着群众的幸福生活,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1月6日,记者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10村)看到,村民们穿梭在胡萝卜地里,将大小匀称、颜色鲜艳的胡萝卜熟练地采收、装袋。村民努尔买买提·艾海提种植的胡萝卜品相极佳,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也引来了一大批村民的围观。

  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10村)村民努尔买买提·艾海提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我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了种植和管理胡萝卜的技术。今年我们家种了5亩胡萝卜,亩产达到了3吨,很早就有客商和我签订了收购订单。”

图为村民们喜获丰收的画面。艾热提 摄

图为村民们喜获丰收的画面。艾热提 摄

  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10村)沙质土壤疏松、气候条件适宜,所产的胡萝卜口感脆甜大受市场欢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10村)“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利用这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带领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严格按照绿色蔬菜标准进行管理,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10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刘菲说:“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利用当地的水土光热优势,积极发展特色蔬菜种植,对农民增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我们村共种植80亩胡萝卜、125亩玉米,今年的总产量都十分可观。我们也将不断优化种植结构,进一步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柯坪县因地制宜推动高效特色农作物种植,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以“稳面、扩产、提质”为目标,建好“菜园子”、保障“菜篮子”,全力推进现代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柯坪县将持续加大扶持引导力度,积极为群众谋划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思路,同时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实现增加土地流转收益,带动群众增加收入,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艾热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