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互联网+诊疗”畅通医疗渠道 守护博乐市群众健康

“互联网+诊疗”畅通医疗渠道 守护博乐市群众健康

2023-11-08 12:00: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8日电  一提到看病,我们头脑中就会条件反射般地浮现出这样的情景:拥挤嘈杂的候诊大厅,人头攒动的挂号队伍和看病候诊的漫长等待。11月2日,青达拉街道书香社区为进一步打破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链接辖区医疗资源开设“线上诊疗”服务项目,等候区内几位65岁以上的叔叔阿姨们耐心且好奇的等待着与博乐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们通过网络进行问诊。

  “您这恢复的很好,可以自己在家换药,可以到辖区卫生服务站或者社区志愿者帮您换也成,不用来回跑了,要注意清淡饮食啊”这是疼痛康复科科主任医师弭兆昌通过视频查看王剑锋老人的术后伤口后给的建议。

  “您这不用吃药,来,站起来,跟着我做这个动作,每天坚持15分钟,疼痛会有改善的”叮嘱完王王剑锋老人又紧接着远程教会李素芬老人康养操来缓解腰椎疼痛。

  “哈哈,今天不仅看了病还省了挂号费,也不用去医院排队等了,VVIP的待遇了嘛,我得回去向我那些老姐妹们炫耀炫耀,让他们都来瞧瞧”笑得合不拢嘴的郭秀英阿姨对张燕大婶不禁打趣说道。

  据了解,博乐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不断聚焦老百姓在医疗健康方面的新需求,通过院前健康管理预防、院外健康数智便捷,深入挖掘并满足广大居民群众的需求,以社区精细网格化服务为基础,通过视频开设“线上诊疗”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视频开诊时间为每周四、周五下午,在青达拉街道书香社区二楼“线上诊疗室”进行,诊疗范围涉及内外科、针灸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以及骨科、妇科、中医科等共计16项,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次线上服务是实现医疗卫生资源共享、资源下沉的一个‘小切口’,多形式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通过患者口述可以达到一个初步诊断的效果,进一步保障百姓就医疑惑,特别是对在我院就诊过的患者,电脑平台调出资料直接指导用药,特别方便,后期我们还将实现简易卫生处置操作平台进社区,将医疗资源前置,探索线上基础救护的培训,诊疗进楼栋、单元等系列活动,心贴心零距离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守护群众健康”疼痛康复科科主任医师弭兆昌说道。

  “社区‘线上诊疗’室每周四、周五下午固定面向广大居民开放,采取‘互联网+诊疗’的服务模式为辖区百姓带来便利,缩短时间的同时也把正确的健康护理知识传递至居民心中,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立医院的专家服务,更是让社区成为百姓们的“便民服务交换站”,干部在线获得专家们关于基础医护的帮助和指导,方便我们对辖区老年群体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健康教育和管理。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挥好‘线上诊疗’室的作用,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家的温暖”青达拉街道书香社区党总支书记范恒晴说道。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