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市:白菜喜丰收 田间采收忙

新疆阿克苏市:白菜喜丰收 田间采收忙

2023-11-08 16:17: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8日电(刘鑫 万东兵)眼下,正值大白菜收获季,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种植的大白菜也迎来丰收,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又鼓了村民的“钱袋子”。

image

  11月5日,走进托普鲁克乡喀拉央塔克村的田地里,一颗颗青翠欲滴的大白菜长势喜人,宛如铺在地面上的绿色绸缎,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整形、装运,成为秋天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白菜种植户谭祖坤说:“大白菜作为广大群众冬季菜品之一,以其粗纤维少,营养丰富,吃法多样而备受欢迎。今年我种的白菜长得特别好,一颗就有3公斤重,预计今年的纯收入可以达到三万元左右,是一个丰收年。”

  为保障白菜种植效益,村“两委”邀请技术人员从种植、管理到销售全程跟踪服务,同时,积极帮助村民找销路,确保白菜丰产增收。

  “白菜种植管理很方便,农业技术人员和村干部经常给我指导技术,经过科学管理,我种的白菜个头大、口感好,净菜率高,便于储藏,主要销售给各大商超、蔬菜批发市场等地。”白菜种植户谭祖坤说。

  近年来,阿克苏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种植和庭院经济,提供政策帮扶和农技指导,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使土地效益达到最大化,进一步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们鼓励村民转变思路,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在秋收后的田地里,复播种植白菜和萝卜等蔬菜,不断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增加土地产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万东兵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