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地区加大农产品监测力度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喀什地区加大农产品监测力度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3-11-08 17:55: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8日电(陈朝 吕建飞)连日来,喀什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喀什地区农检中心”),分赴12县市蔬菜、水果种植基地和畜禽产品养殖基地开展抽检工作。

  在疏附县吾库萨克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农检中心技术人员忙着查看农产品生产日志,随机采集10余种蔬菜种植品种进行例行检测,对产品相关检测项目及其标准规定,给出书面检验报告,叮嘱种植户把好产品质量关。

  喀什地区农检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提升检验检测水平,致力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担负着保障各族百姓餐桌安全的重要职责。2019年以前,主要应用酶抑制快速检测方法对生产基地的农产品进行监测;2019年以后,喀什地区农检中心通过了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新疆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双认证”,获准使用“CMA”标志和“CATL”标志,可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报告,成为有农产品检验检测资质的授权单位。

  获得“双认证”后,喀什地区农检中心将农产品检测参数扩展到323个,检测样品囊括了蔬菜、水果、食用菌和牛、羊、鸡、猪的肌肉、肝脏、肾脏。该中心通过日常风险监测和节日期间专项抽查等方式,牢牢把握“从农田到餐桌”的监管规律,不间断对本地生产的农产品进行检测,全力以赴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