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首批入驻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综保区!18家企业喜提营业执照

首批入驻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综保区!18家企业喜提营业执照

2023-11-10 12:01: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0日电(马丽娜)11月8日,首批入驻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综合保税区的18家企业领到了加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字样的营业执照,成为新疆自贸试验区政策落地后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注册发展的首批受益者,主要涉及装备生产制造、跨境电商进出口、国际贸易供应链、保税仓储物流等领域。

  “这一天真是盼望已久!”作为首批入驻企业代表,新疆北方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九胜向记者感慨道:“我们一直期盼着能在家门口享受自贸试验区政策,今天终于实现了!”在赵九胜手捧的营业执照上记者看到,公司注册资本一千万元整,在企业住所一栏中,印有“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前缀。

  结合公司具体业务,赵九胜表示,新疆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带来的是实打实的优惠,公司主要做石油工业装备生产制造、金属材料深加工和钢材进出口贸易,尤其看重两方面,一是物流通道,二是通关便利化水平,今后业务开展完全可以在综保区内实现。“我们相信,有了自贸试验区政策的支持,结合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的钢铁产业优势,两年内将打造新疆自贸试验区‘钢铁物流小镇’品牌。”赵九胜说。

  自10月31日国务院发布《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后,高“含金量”的乌鲁木齐片区政策密集发布。11月6日,乌鲁木齐综保区再次对25条具体政策进行逐一解读,企业齐呼“欣喜+期待”,表示对未来在综保区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乌鲁木齐综保区保税业务局局长周杰说,综保区将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综保区+自贸试验区”叠加效应,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展示、维修再制造、研发设计等产业,探索拓展多样化保税业务,以产业优势实现项目和企业加速集聚,充分释放自贸试验区战略红利,引领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