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与浦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与浦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10 12:05:13 来源:乌鲁木齐晚

  11月6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府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力推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发展建设,进一步深化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金融服务和开放创新合作。

  浦发银行将充分利用其服务资源和产品优势,在经开功能区块内重大建设项目融资、区域金融规划、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金融服务,支持经开功能区块发展建设。

  据了解,11月3日,浦发银行正式发布了《中欧班列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成为业内首批推出中欧班列数字化本外币结算服务的商业银行。

  根据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浦发银行将积极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金融机构深化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支持在新疆自贸试验区内开展期货保税交割、融资租赁、仓单质押融资等领域的合作创新,为经开功能区块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晓峰说,浦发银行将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地方经济、促进外贸发展的征程上跑出“加速度”,还将提供顾问服务与智力支持,积极在经开功能区块增设分支机构或新疆自贸试验区专营机构,增强服务功能、推动投融资便利化等,助力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

  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府和浦发银行将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发挥业务合作和组织推动双重优势,加强金融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助力经开功能区块金融服务工作全面提升。

  (乌鲁木齐晚记者唐红梅报道)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