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企业“出海”多了道护身符 乌鲁木齐综保区7家企业签订出口信用保险单

企业“出海”多了道护身符 乌鲁木齐综保区7家企业签订出口信用保险单

2023-11-10 11:00:3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索蓉芝报道)11月9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7家企业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签订了首批信用保险单,这是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的首批出口信用保险业务。

  11月9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7家企业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签订了首批信用保险单,这是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的首批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摄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保成介绍,公司通过为新疆外经贸企业提供专业化风险管理和金融服务,在帮助拓展国内外市场、开展境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等业务中,借助中国信保的全球资信调查资源开拓多元化市场,及时监控交易中的信用风险,进而有效解决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的问题。

  “有了这份保单,相当于我们企业‘出海’多了道护身符。”11月9日,新疆宸睿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井海亭拿到公司签订的出口信用保险单后说。

  新疆宸睿商务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注册成立,借助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这个对外开放窗口,已建立了“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及“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体系”。

  井海亭说,有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为公司拓展更多国外客户提供了保障,相信借助后期更多的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前景会更广阔。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局长魏强说,此次活动是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成立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首次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内企业集中签订出口信用保险单,并举办集中授课活动。此举将为企业系统梳理风险、提示风险,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进行风险管控,完善企业内部风险管控机制,增强企业“走出去”抗风险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乌鲁木齐综保区通过搭建更完善的开放平台、提供优质政策和便捷的服务环境,实现贸易便利、投资便利、运输便利、人员便利、信息流通便利,不仅让企业‘走出去’,还要让企业走得稳、走得好。”魏强说,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将打造“1+N”金融服务平台,引进更多金融机构,鼓励各金融机构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开展期货保税交割、融资租赁、仓单质押融资等业务,为企业提供涵盖信贷服务、跨境结算、贸易融资、汇率避险、资金交易等全流程金融产品服务,促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不断扩大对外贸易规模。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