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前十月阿克苏地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以上

前十月阿克苏地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以上

2023-11-30 16:43:4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7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1—10月,阿克苏地区接待游客2634.12万人次,同比增长87.98%;实现旅游收入160.57亿元,同比增长104.07%。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扎实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稳步实施文旅融合提升、旅游精品创建、产业发展提档、业态产品培育、市场管理提质、宣传营销提效六大工程,充分发挥“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持续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休闲等产业深度融合,旅游产业强势复苏。

  “来阿克苏旅游,我感到非常惊喜。”林燕是一名旅游爱好者,今年9月她从安徽合肥来到阿克苏游玩了10天,天山托木尔景区、阿瓦提县刀郎部落、库车王府等景区让她流连忘返。

  夜晚,沙雅县它乾城灯火通明,伴随阵阵战鼓、长号声,城门徐徐打开,武士缓缓走出城门,迎接赴任的“班超”。高大的古城墙,身穿汉服的演员……大型实景演出《印鉴西域·梦回它乾》,将跌宕起伏的历史故事在游客面前徐徐展开,让游客仿佛瞬间穿越到了古代。“沙雅县的胡杨林等自然景观很美,而这场行进式情景演艺,让我感受到了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来自浙江的游客陈建宇说。

  沙雅县它乾城、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乌什别迭里烽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柯坪县齐兰古城……近年来,地区持续挖掘“多浪·龟兹”两大地域文化内涵,依托丝绸之路文化遗迹众多的资源优势,深挖文化底蕴,强化阐释、活化利用、创新转化,一批彰显丝路文化和历史底蕴的文旅项目纷纷与游客见面,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将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开展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提升暨微笑服务培训,提升涉旅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意识,助推地区打造全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和龟兹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