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工伤辅助器具配置实现联网结算

阿克苏地区工伤辅助器具配置实现联网结算

2023-11-30 16:42:3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不断精简优化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流程,工伤职工辅助器具配置实现联网结算,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我妈妈在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时,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辅助器具配置政策和费用结算流程。”阿克苏市民柳庆华说,“我向地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了辅助器具配置,定点辅助器具配置机构上门为我妈妈量身定制了模具,没有垫付任何资金,成型的辅助器具就送到了家里,为党的政策和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点赞。”

  此前,工伤职工办理辅助器具配置费用核付业务,需要先持相关材料至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理核准业务,再持纸质表单去定点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由工伤职工先行垫付配置费用,定点辅助器具配置机构再为其配置辅具,开具发票,最后由工伤职工、家属或用人单位持相关纸质材料和发票到所在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费用核付业务,整个流程不仅要开具纸质证明材料,还要筹措配置资金,来回跑路。

  阿克苏地区社保中心和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积极协调对接,工伤职工只需向地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并通过劳动能力鉴定,取得配置辅助器具确认通知书和辅助器具配置(更换)备案表,持上述资料到签订服务协议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配置辅助器具,再由机构直接向社保中心申请辅助器具费用结算,无需垫付任何费用。

  据悉,当前,阿克苏地区工伤保险定点辅助器具配置机构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新疆广利耐假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昊博重康假肢矫形装配有限公司、德林义肢康复器材(成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乌鲁木齐兴晟安康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以上定点机构均可实现辅助器具联网结算。(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