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乌鲁木齐经开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乌鲁木齐经开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3-12-02 14:38: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左)与智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国坚(右)签约成功。

图为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左)与智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国坚(右)签约成功。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日电 (郭昌龙 陈龙)12月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与智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能够积极促进“政金企”三方合作共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更好地发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的金融功能效应,加快推进经开区(头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和两河片区等重点片区、重点项目的建设。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说:“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步入了新时期、新阶段,希望智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切实发挥融资租赁、保理等金融工具助推作用,积极参与和服务经开区(头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据了解,智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设立的控股融资租赁机构,于 2017 年 11 月成立,由浙江智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

  公司业务领域主要涵盖数字化技术改造、绿色石化与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算力基础设施、清洁能源、教育体育医疗、工程机械和社会基础设施等融资租赁和资产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联合证券、保险、银行、基金、信托、保理、投资等机构共同打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以资源组织能力和资源增值能力相互匹配并协调发展为特征的企业运作优势。

  智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国坚表示,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浙江与新疆在金融、项目、技术等领域的友好合作,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实现互利共赢,也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体现。

  “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枢纽综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融资租赁公司,加大对新疆优质企业的融资支持,加快推进资产链、产业链、创新链等资源的深度融合,助力我国产业高质量发展。”叶国坚说。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 (副区长)、综保区副主任居来提·肉孜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