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线上线下齐发力!《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宣传进万家

乌鲁木齐经开区线上线下齐发力!《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宣传进万家

2023-12-01 16:18: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市社会保险中心经开区(头区)分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社保政策。

图为市社会保险中心经开区(头区)分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社保政策。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日电(陈龙)11月27日起,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中心开展了《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宣传周活动,该活动为期5天,将持续至12月1日。

  此次宣传周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码上通”二维码对《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进行多层次、多维度宣传,将《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具体内容、出台背景和总体思路等纳入“码上通”条例宣传模块,方便参保群众24小时扫码线上查询,清楚了解《社会保险经办条例》有哪些新规定。

  同时,以业务经办大厅和街道社区为主渠道,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把政策送到广大参保企业和群众身边,提高企业和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这个活动开展得好,让我们了解到社保相关的惠民政策,尤其是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权益,希望以后能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我们了解和自身息息相关的各项惠民政策。”现场咨询社保问题的市民高会丽说。

  社会保险是我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性制度安排,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在服务人民群众、落实民生政策、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作为社保经办领域首部行政法规已于2023年7月21日正式颁布,并将于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全面涵盖了各项社保登记和转移、待遇核定和支付、经办服务和管理、经办监督和法律责任。标志着社保经办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迈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意义。

  市社会保险中心经开区(头区)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宣传好、运用好《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紧盯群众在社保方面反应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解决,一项一项落实,真正做到惠民生、解民忧、办实事。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