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上海知青重返阿克苏

上海知青重返阿克苏

2023-12-01 15:55:16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凌晨1时许,阿克苏红旗坡机场迎来首批来自上海的30名知青及家属,这意味着地区“重访知青路·再叙乡土情·畅游阿克苏”活动拉开序幕。

  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大批上海知青来到阿克苏,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付出了青春和汗水。阔别多年,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上海知青难掩激动之情。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为了一个‘情’字重返阿克苏。什么情?首先是乡土情,我们从没有忘记阿克苏人的热情;再就是山水情,阿克苏的山山水水都让我们魂牵梦萦;还有兄弟姐妹情,我们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奋斗,有不少知青选择留在这里。”上海知青周吉男说,他于1964年来到阿克苏,1970年回到上海,阿克苏就是他的第二故乡。

  “从小我就听舅舅和舅妈说阿克苏的人有多热情、水果有多甜、景色有多美,这次我正好有时间,就陪着舅妈一起来阿克苏。一踏上这片土地,舅妈眼含热泪特别激动,我也感受到了阿克苏人的热情。”上海市民常雷说,舅妈李香芝今年80岁,1963年在兵团第一师16团插队,1991年回到上海。

  接下来,上海知青及家属将开启阿克苏五日游,游览天山托木尔景区、拜城克孜尔石窟、库车王府、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等景区景点,深度体验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的优质旅游资源,直观感受阿克苏的发展变化。(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