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人一档”持续跟踪服务!文苑社区让老人享受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

“一人一档”持续跟踪服务!文苑社区让老人享受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

2023-12-01 16:06: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文苑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汤军和老伴。

图为文苑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汤军和老伴。
图为文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测血糖。

图为文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测血糖。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日电(徐洁 买吾力旦·牙合甫)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别担心!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苑社区给您晚年稳稳的幸福。

  为更好地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文苑社区构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人提供就近精准化的服务,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养老服务。

  巡访服务让人安心

  家住啤酒厂小区的汤军与老伴相依为命。文苑社区了解情况后,每逢节假日都要去家里看望老人,只要社区开展义诊、参观、家政等服务,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们,让老人老有所依。

  同住一个小区的乎秀莲,一个人居住,女儿由于工作,无法随时照看老人。洗脸、剪指甲、打扫家里卫生……社区工作人员许声萍每周定期上门为老人提供照护服务。如今,照顾老人已有4年时间了。

  除去生活需求,精神慰藉也是社区关注的重点,尤其针对辖区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许声萍说:“我们除了做好老人的日常照护服务,还经常陪老人聊家常,看到老人们身体健康,吃得下饭、睡得好,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也让我觉得在社区服务更有意义。”

  “一人一档”“养老”变“享老”

  上门测血压、测血糖、为老年人推拿、理疗、中医问诊……目前,文苑社区将27名80岁以上的老人列为重点关爱对象,建立了居家养老台账,分类管理将每位老人的健康信息做成“一人一档”,并联合文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养老服务机构 ,为辖区内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居家照护服务。

  文苑社区始终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做实“家里的幸福养老”深度,提升“为老服务温度”,下一步将优化为老服务举措,提升为老服务便利化水平,让更多符合政策的老人享受到居家养老个性化服务,弘扬尊重和关爱老年人的社会风尚。

  老年活动室翩翩起舞,“长者食堂”免费送餐……您所能想到老年人的幸福景象,在经开区都有,多样性、个性化的养老服务,让老人生活更加舒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