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州成为新疆电商发展服务重要商贸流通基地

昌吉州成为新疆电商发展服务重要商贸流通基地

2023-12-06 18:37:36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张童桐、林海明

  “我们今天主推的一款产品,它的原材料是咱们新疆的优质棉花,它采用的是包边工艺,摸起来非常柔软,非常有弹性,盖在身上非常舒适。”新疆唯美棉品家纺有限公司主播周大南在“双十一”期间向观看直播的网友介绍道。“双十一”前后,呼图壁县纺织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储备充足货源,通过直播平台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早在“双十一”来临前,新疆唯美棉品家纺有限公司的主播每天都会在车间直播,向粉丝介绍产品种类和价格,客服则配合查看订单、回答顾客咨询。新疆唯美棉品家纺有限公司主播周大南向记者介绍:“‘双十一’期间,我们直播间氛围很好,观看人数最高能达到10万人次。新疆棉被芯是我们的一个主推产品,也是我们直播间的爆款,日销售量最高能达到600床。”自2020年开始,该公司就开始培养员工直播带货,将直播间设在棉花加工车间,经过两年多的选优培强,目前该公司开设了3个直播间、2个直播账号,在淘宝、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交易平台开通了10家网店。截至目前,新疆唯美棉品家纺有限公司线上直播销售额约1000万元,占企业1—10月总销售额的30%以上。

  这两天,在新疆乾之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训基地,网络直播带货主播正在接受岗前培训。今年该公司已累计开设培训班15期,共有400多人完成了电商直播技能培训。此外,公司还主营选品供应链业务,200多个品种的昌吉州名优特农副产品长期在售,包含酒类、乳制品、农副产品、零食类等。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承接了昌吉州助农年货直播节、天山北麓葡萄酒直播节、天山天池滑雪场直播运营、“新农村新业态新向往”直播助农活动等大型直播,累计经营收入近200万元。

  近年来,昌吉州不断培训孵化电商产业,以搭建电商平台、完善服务体系、培育电商人才为重点,打造电商销售平台,引导更多企业、群众开展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等活动。目前,昌吉州已经拥有各类网商1.45万家,已确定数字商务重点培育企业83家,创建自治区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个、电子商务示范企业6家、数字商务企业4家,昌吉州已经成为新疆电商发展服务重要商贸流通基地。今年前三季度,全州实现网络交易额114.46亿元,同比增长19.23%,网络零售额52.42亿元,同比增长23.16%。

  昌吉州商务局副局长谢震告诉记者:“昌吉州持续推进电商供应链体系建设,引导推动传统商业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加快转型升级,选树典型、重点培育,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今后,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加快全州电子商务发展,进一步完善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电商人才,推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昌吉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