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以新疆自贸试验区为契机,光正建设集团进军中亚市场

以新疆自贸试验区为契机,光正建设集团进军中亚市场

2023-12-16 16:19: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光正钢构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图为光正钢构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6日电(杜冬玲 郭昌龙)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已生产钢结构28000吨,该公司将乘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东风,以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口碑打开中亚市场,助力经开区(头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12日,记者走进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看到一个个起重桁架成排设置,生产线各环节进行着吊装钢材、切割钢板等工作。现场机器轰鸣,钢材切割碰撞声不绝于耳,不时火星四溅,一派繁忙景象。

  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型车间主任王成杰说:“我们现在生产的是紫金矿业6000吨的订单,已经完成了95%,预计本月底交付。”

  据了解,为了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今年该公司引进了激光切割机,该设备可以按照预定的轮廓进行准确切割,保证了管材的精度和质量,同时,效率提升30%左右,车间日产量可达50余吨。

  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朱利军介绍,今年公司订单量28000吨,目前已经完成了26000吨,比去年增加了4000吨。订单主要来自疆内,包括乌鲁木齐市、喀什、拜城、伽师等地,主要集中在市政项目、工矿厂房、大型企业设备框架、大型厂房设备等。

  作为乌鲁木齐市的绿色建筑生产企业,光正建设集团拥有多条先进的钢结构生产线,能承担轻钢、重钢和箱型钢构件、H型钢等产品的设计和生产,适用于工矿厂区设备框架、高层建筑、体育场馆等。通过绿色生产,助推新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我们就积极拓展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已与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进行了对接,目前正在洽谈当中。我们希望借助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机遇,接到更多国内外订单,让新疆的钢结构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朱利军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