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二手汽车“出海”忙

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二手汽车“出海”忙

2024-02-22 18:05:12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6台国产二手新能源汽车鱼贯驶上平板车,从奇台县九安汽车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发,驶向霍尔果斯口岸,随后运往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王 薇摄1月30日,6台国产二手新能源汽车鱼贯驶上平板车,从奇台县九安汽车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发,驶向霍尔果斯口岸,随后运往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王 薇摄

  王薇/文

  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五国,到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在广阔的世界市场上,奇台县九安汽车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安汽车城)的二手车正加速“驶”入,而且还卖出了好价钱。

  “2023年,我们累计出口二手车833台,贸易额累计3258万美元。”奇台县九安汽车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潘悦告诉记者。

  1月30日,6台二手新能源汽车鱼贯驶上平板车,从九安汽车城出发,驶向霍尔果斯口岸,它们将被运往距离奇台县近2000公里的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

  潘悦说:“今年1月,我们已收到40台二手车出口订单,按照二手车市场规律,预计3月后订单会明显增长,每个月二手车出口订单能保持在百台左右。”

  潘悦介绍,国外新能源汽车种类较少,二手新能源车市场需求旺盛。相较传统燃油车,我国的二手新能源车出口价格在国际市场上更具优势,品质上也很有竞争力。

  二手车出口是九安汽车城为做好外贸稳增长开展的一项创新业务,也是加快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畅通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2022年2月,九安汽车城伊犁分公司成立,主要负责整车、二手车、成套散件及零部件的海外市场销售业务,以及开展海外投资、合作维修等活动。

  自2022年6月获批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以来,九安汽车城伊犁分公司担起先行先试、培育新业态的职责,积极推进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

  “2023年年初,我们制定详细的销售计划和营销策略,根据中亚市场消费需求变化调整销售方式和渠道,每月赴中亚考察,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推广,增强市场影响力,顺利完成了销售目标。”潘悦说。

  随着国产汽车在海外受到欢迎,二手车出口业务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出口主力。“国产的理想、极氪等新能源汽车,在国外市场十分受欢迎。”潘悦说。

  为提高市场竞争力,九安汽车城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设立海外仓,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进一步提高售后服务能力和效率。

  二手车“出海”不到两年,潘悦和同事们已经把车从奇台县卖到了近20个国家,覆盖了中亚五国、俄罗斯等。其中,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是主要市场。

  如何丰富二手车出海目的地,拓展海外二手车“朋友圈”,是潘悦当下想得最多的问题。她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销量开始出现井喷,未来的二手车市场将会变得更大,出口货源也会更加充足和丰富。

  “作为一个较为新鲜的商业模式,二手车‘出海’还有很多需要努力提高的地方,比如政策的完善、供应链金融的支持等。”潘悦说,“今年,我们计划在阿拉木图市开办分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建立海外仓,公司的海外业务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