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雨雪不阻“暖心到站”,乌鲁木齐站多举措让旅客温暖出行

雨雪不阻“暖心到站”,乌鲁木齐站多举措让旅客温暖出行

2024-02-21 15:59: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1日电(李圣华)近日,乌鲁木齐迎来大范围寒潮天气。正值春运末期返程高峰,旅客人数持续增加,乌鲁木齐站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街道为旅客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暖心服务,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2月19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看到,大厅内座无虚席,乘客们坐在座位上等待检票进站。来来往往的乘客有的前往热水服务区打热水,有的来到二楼餐饮服务区吃饭。大厅内还有青年志愿者,随时向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

  记者从乌鲁木齐站了解到,时值春运末期,当前客流较多,2月19日当天发送旅客5.38万人次,到站旅客7.69万人次。随着工作日的到来,疆内中短途旅客明显增多。

  乌鲁木齐站客运值班员孙海波说,自治区发布天气红色预警后,车站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列车开行出现变化后,干部职工全体到岗参加现场组织。为确保部分滞留旅客安全有序出行,乌鲁木齐站对站台各个廊桥、狭窄区域、旅客的走行处等进行及时除冰,针对餐饮、便利店、热水提供、应急服务台应急药品等开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服务,候车大厅内还增加了24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帮助、解决问题。

  来自伊犁的旅客靳顺华带着家人准备去往河南老家,来到乌鲁木齐站中转。“乌鲁木齐站随时有热水,还有餐馆、水果店等,并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

  在乌鲁木齐站出站口,网约车、出租车、定制客运、摆渡车等服务车辆齐上阵,为刚刚到站的旅客提供接送服务。乌鲁木齐站街道办主任齐少奇说:“乌鲁木齐站街道协调有关部门对交通保障加大了力度,定制小巴车、摆渡车、网约车等服务运营车辆提前上岗,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数量明显增加,在此提醒大家,旅客在出行时及时选择好乘坐的交通工具,在运力不足时,优先选乘公共交通工具。”

  相较于外面的严寒天气,乌鲁木齐站出站口的石榴红志愿服务站内温度适宜,站内饮用水、轮椅、医药箱、手机充电装置等设施齐全,来往的旅客可在站内休息、取暖。

  据了解,为应对严寒天气,石榴红志愿服务站在常态化开展日常旅客服务模式基础上,针对低温天气,通过增加志愿者、提前上岗、增大暖风送风量等方式,为出站旅客提供行李寄存、取暖、热水等一系列便民暖心服务,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为来往旅客增添温暖。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