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节假期新疆疏附县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再创新高

春节假期新疆疏附县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再创新高

2024-02-20 17:03: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米拉丁 王涛

  赏冰雕、观“村晚”、看“非遗”龙年春节期间,疏附县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文旅市场“热辣滚烫”。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再创新高,全域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春节假期以来,冰雪游玩持续升温。疏附县冰雕馆内,绚丽夺目的喀什古城、妙趣横生的动漫人物、激情飞扬的冰雪大滑梯……冰雕与炫彩灯光相得益彰,呈现出光与影的视觉盛宴,一座座栩栩如生的冰雕流光溢彩,宛如童话世界一般,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尤其是动漫人物冰雕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

  “我们春节期间,对冰雕馆的冰雕重新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对人员服务意识进行了培训,确保游客玩的开心、放心、安心。目前,馆内规模近2000平方,10号到16号共接待游客14358人次。”疏附县冰雕馆负责人龚家政说。

  位于疏附县吾库萨克镇的中国新疆民族乐器村完成了全面的提升改造,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来客。疏附县投入100余万元对改景点进行提升改造,提升改造后的乐器村景区设有原材料展厅、民族乐器大师工作室民族乐器售卖区、民族乐器体验室等,这些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为工匠提供更加便捷的工作环境,也让游客体验“非遗里的中国”文化过大年。

  “这次来乐器村,感觉整个景区焕然一新,不仅保留了传统,还融入了新的元素,简直就是一个乐器的宝库”游客左热姑丽·沙依提说。

  疏附县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不仅是营造喜庆祥和新年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有力举措,也是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活力、带动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引领文旅产业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据了解,春节期间,疏附县接待游客人 2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76.9 %,实现旅游收入6698.8万元,同比增长 142.4 %。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