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坪县打好就业“组合拳” 铺就群众增收“幸福路”

新疆柯坪县打好就业“组合拳” 铺就群众增收“幸福路”

2024-02-20 13:48:06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柯坪县始终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把促就业与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相结合,不断为群众提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全力打好就业“组合拳”。

  古海尔妮萨·吉拉洪出生在柯坪县阿恰勒镇其兰村(8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21年毕业于昌吉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毕业以后,她关注到柯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就业信息,了解到柯坪县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招聘文员,初入社会的她瞧准了行业的发展前景,毅然决然选择回到家乡竞聘这份工作。

  柯坪县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行政办主任古海尔妮萨·吉拉洪说:“最开始的时候,碍于缺乏经验,什么也不懂,通过领导的细心教导,在同事的帮助下,自己也努力学习,一步步逐渐成长起来了。随着公司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我的业务能力也逐渐成熟。同时,待遇也在逐渐提高,从工资2000元到现在5000元,我在这里慢慢成长,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提升自身的能力,才能体现自身价值,体现人格魅力。”

  对于古海尔妮萨·吉拉洪来说,在家门口就近就业,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而随着公司的发展,她也在工作中收获了更多经验。

  有了稳定的收入后,古海尔妮萨·吉拉洪也不忘为身边人介绍工作。在她的介绍下,同村的马衣热·赛买提也来到了柯坪县畜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就业。 

  柯坪县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马衣热·赛买提说:“我在古海尔妮萨的介绍下,成功入职了柯坪县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现在工作已经5个多月了,每个月工资2500元以上,今后我会努力工作,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目前柯坪县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共有员工70余人,其中有12人都是周边乡(镇)的居民以及刚毕业的大学生。公司稳定的发展、优厚的待遇,也给员工提供了一个靠得住的“金饭碗”。

  柯坪县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行政办主任古海尔妮萨·吉拉洪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能够创造这么好的一个就业平台,给怀揣梦想的我们提供了机会和资源,支持和帮助我们就业,促进家庭增收,使得我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近年来,柯坪县持续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在推动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作中铆足干劲、闯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地拉吾尔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