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寒潮天气,这里却持续“升温”,原来是因为……

 寒潮天气,这里却持续“升温”,原来是因为……

2024-02-20 13:33: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寒潮来袭,强冷空气携风带雨抵达,开启“冰箱”模式。一夜之间,乌鲁木齐银装素裹。但恰恰在这寒潮之中,最见经开“温度”。

  下车遇到贴心服务

  2月17日,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的旅客赵晓静从陕西回到乌鲁木齐,刚从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出站,就遇到了石榴红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

  “真是多亏了他们。”赵晓静说,自己探亲回来,当时背着背包、拉着箱子,孩子又闹着要去洗手间,来接自己的丈夫还未到,一时之间犯了难。

  正当赵晓静发愁时,石榴红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来到她的面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7岁的孩子和行李放在志愿服务站,他们帮忙照看,我带着4岁的孩子去卫生间。”赵晓静说,一直等到丈夫到,她和两个孩子才离开志愿服务站。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帮助

  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再加上寒潮来袭,经开区(头区)乌鲁木齐站街道以“石榴红志愿服务站”为阵地,及时增加志愿者,在站内、出站口、出租车乘车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道路指引、温暖候车、医疗急救、帮扶救助、免费热水等服务。

  “希望能用我们周到的服务,助力春运返程高峰有序高效运行,让更多旅客感受到乌鲁木齐的温度。”乌鲁木齐站街道办主任齐少奇说。

  嘘寒问暖送到家

  在经开区(头区)桥东社区和尚北社区,不少老人也收到了暖心关怀。

  一直独居的陈庆芳今年84岁,腿脚不便,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古力再力·阿不力孜就打电话问她是否需要购买蔬菜等。半个小时后,古力再力·阿不力孜就把陈庆芳需要的物品送上了门。

  在经开区(头区)尚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给独居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

  “虽然一个人居住,但生活被照料得无微不至。”陈庆芳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