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自贸试验区]陕汽新疆862辆车辆订单迎龙年“开门红”

[新疆自贸试验区]陕汽新疆862辆车辆订单迎龙年“开门红”

2024-02-20 13:25: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组装车辆。

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组装车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0日电(杜冬玲 郭昌龙)随着龙年新春节后复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120余名一线员工已经投入到新春开年的生产热潮中。目前,企业已经接到了862辆车的订单,预计今年3月可全部交付。

  龙年开工第二天,记者来到陕汽新疆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一片繁忙景象,在车辆组装30多道工序岗位上,全员进入高速运转状态,卯足干劲赶制订单,平均每12分钟就能生产下线一辆重卡汽车。

  2024年,经开区(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支持龙头企业抢占市场,着力推动以陕汽、东风为代表的商用车扩大规模、提高产量、做强出口,力争全年产量超1万辆,出口超5000辆。

  据了解,截至目前,陕汽新疆公司2024年已接到862辆车辆订单,其中,396辆为出口订单,为陕汽新疆新年“开门红”打下基础,也为今年拓展中亚市场起好步。

  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副部长王科介绍,目前生产的396辆出口订单,车型主要是自卸车和牵引车X3000,剩余订单主要是疆内市场所需,车型主要是X5000S牵引车和X5000自卸车。

  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周兴斌说:“这一批出口的200辆订单和三月初将出口的100辆订单,都是更新换代的中高端产品,在本月底会陆续交付给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

  去年,陕汽新疆公司引进了车架项目,还有小件喷涂以及车辆制造执行系统,使企业在生产制造和办公智能化水平方面有所提升,今年将继续引入智能化设备,提升生产效率。

  2023年,陕汽新疆公司产销重卡汽车5270辆,其中出口3390辆,较同期增长108%。今年,企业在原有基础上,将进一步升级智能装配制造线、自卸车及牵引车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市场拓展等,计划销售新能源车辆300至500辆。同时,将借助新疆自贸试验区的优惠政策,加大产品研发和出口力度,让中国制造走向中亚。

  今年,陕汽新疆公司在自身持续发展的同时,作为乌鲁木齐的“链主”企业,将更加注重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在引进车架生产线企业和多家零部件加工企业的基础上,加大与新疆汽车零配件企业的合作力度,推动汽车产业链的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