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天山花园社区别样方式提高孩子口腔健康意识

高新区(新市区)天山花园社区别样方式提高孩子口腔健康意识

2024-02-20 11:00:55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当日演出了童话剧《没有牙齿的大老虎》。当日演出了童话剧《没有牙齿的大老虎》。

  用童话开启“爱牙之旅”

  ——高新区(新市区)天山花园社区别样方式提高孩子口腔健康意识

  近日,高新区(新市区)银川路街道天山花园社区联合天山花园社区幼儿园、博奇口腔诊所为小朋友带来公益童话剧《没有牙齿的大老虎》,开启了孩子们的“爱牙之旅”。

  活动初期,由天山花园社区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表演公益话剧——《没有牙齿的大老虎》,他们生龙活虎、惟妙惟肖地进行生动演绎,小朋友认真仔细地观看了表演。

  “老虎没有了牙,就没办法当百兽之王,我们也要爱护自己的牙齿,这样每天我们都能张嘴笑。”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们纷纷开心地说。

  本次活动还特邀请博奇口腔的医生参加。口腔的医生从专业科学的角度对幼儿换牙、牙齿预防、护理措施等知识进行了讲解。然后通过动作示范、现场互动等活泼新颖的方式让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如何正确地护牙、如何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宝贝们个个竖起小耳朵,睁大眼睛,就怕漏掉任何一个环节。

  通过童话结合牙健康课程,让孩子们更感性地理解了保护牙齿健康的重要性,也让孩子对随后进行的牙齿健康检查没有了恐惧和排斥。

  义诊环节,医生仔细地为小朋友们做了牙齿检查,孩子们都积极排队参加。

  洁白的牙齿,美好的笑容,当讲课的老师鼓励小朋友们露出笑容、争做保护牙齿小卫士时。孩子们脸上都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们了解到了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如何正确地刷牙及爱护牙齿的重要性。活动在孩子们的笑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文/图  王晓蓉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