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疏附县: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

新疆疏附县: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

2024-02-20 17:01: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0日电(塔西古丽·司迪克)“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8日,走进疏附县兰干镇玉吉米力克村蔬菜大棚,阵阵蔬菜清香扑面而来,西红柿、青菜、花菜等蔬菜长势喜人,硕果累累,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

  疏附县兰干镇玉吉米力克村属于城郊村,交通便利,发展蔬菜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种植户们抢抓机遇,发展反季节蔬菜种植,在106座日光温室种植了西红柿、茄子、辣子、青菜、菠菜、生菜、甜瓜等多种蔬菜瓜果,眼下,种植的青菜、菠菜和生菜,已经开始上市,菜价十分可观,确保了蔬菜稳产增收。

  “今年我种植了十个大棚,里面种植有青菜、菠菜和西红柿,青菜和菠菜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卖了,后续还会种植黄瓜和甜瓜等蔬菜瓜果,今年预计通过种植大棚收入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疏附县兰干镇玉吉米力克村村民努尔麦麦提·麦麦提依明说。

  在温室大棚里,农民正在将采摘的新鲜蔬菜进行分拣打包,经过打包后的蔬菜,农民拉运到就近的蔬菜批发市场进行销售。

  “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的发展理念,疏附县着力推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全县设施农业面积已经发展到了 13700亩,形成了42个蔬菜专业村,示范带动农户1886 户,户均增收 5000 元左右,设施农业在丰富百姓“菜篮子”的同时,鼓起种植户的“钱袋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疏附县农业农村局 园艺发展中心负责人 约麦尔·艾麦提说。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百姓。近年来,疏附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设施蔬菜,通过政策、技术帮扶等措施,积极引导村民种植大棚蔬菜,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