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纪事】新疆南部多地企业复工忙生产

【新春纪事】新疆南部多地企业复工忙生产

2024-02-21 13:3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随着春节长假结束,新疆各地企业吹响开工“集结号”,力争新年“开门红”。

  2月20日,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工业园区,新疆某化肥公司厂房内,机器高效运转,开足马力生产。现正处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产品供不应求。据企业负责人阿布力米提·卡日介绍,今年首批订单已经达到35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00万。

  在喀什地区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一台台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有条不紊地高速运转,员工们各司其职,一派繁忙生产景象。公司生产总监付照举说,目前企业订单已排到四月初,2024年全年目标是生产3000万件产品。

  新年以来,随着订单量的增加,巴楚县某节水新材料有限公司又招聘了家住附近的村民前来务工,既解决了生产的用工需求,又带动了村民就近就地就业。据该企业员工库尔班·艾海提介绍,每个月收入在四千到五千元。

  (王颖新 谢智 姜永辉 制作 贾志鹏)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