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面粉企业:拓展生产线 进购优质小麦

乌鲁木齐面粉企业:拓展生产线 进购优质小麦

2024-02-28 18:41: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面粉企业:拓展生产线 进购优质小麦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唐红梅)

  2月23日,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新疆新麦都面粉(帅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麦都面粉)生产车间和成品车间,车间内宽敞明亮,各条生产线机械轰鸣,一袋袋面粉在全自动化生产线上经过清理、研磨、处理、打包等工序后,发往疆内外市场。

  新麦都面粉是乌鲁木齐市成品面粉重点储备单位,主要生产“帅奇”“吉麦祥”“新麦都”等品牌特一粉、馒头粉、拉面粉等产品,产品主要销往新疆、陕西、宁夏、内蒙古等地。

  新麦都面粉销售经理赵红娟说,企业今年计划扩展生产线,新生产线下半年正式投用后,在原来日处理面粉600吨的基础上,将实现日处理能力1200吨。同时,企业还将研发生产小笼包等专用粉,为面点、糕点和餐饮企业提供专用面粉。

  在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设备生产面粉。记者唐红梅摄

  同样作为本土面粉生产企业,在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纪面粉)的厂区,三个高高矗立的小麦储存仓格外显眼,这里面储存的小麦,有部分来自哈萨克斯坦。

  新世纪面粉销售总监李天郁介绍,哈萨克斯坦的小麦和中国新疆的小麦都具有生长期长、日照充足等特点,品质好,磨出来的面粉做面食,柔韧,有嚼劲,目前,企业生产的产品有两大品牌40多个种类。

  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可见小麦原料经过毛麦清理、一次润麦、二次润麦、制粉、配粉、包装等环节后,还要对水分、粉质、面筋含量等指标严格检验,生产加工出来的雪花粉、麦芯粉等产品才能销往全国各地的市场。

  去年,新世纪面粉总产销面粉8.2万吨,今年计划生产10万吨以上。

  “我们除生产普通面粉外,还在不断研发生产专用粉。”李天郁说,在去年推出了饺子专用粉和多用途麦芯粉的基础上,今年将推出面包、油条、牛肉面等专用粉。

  随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推进,乌鲁木齐的食品生产企业也都看到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李天郁说,今年还将加大哈萨克斯坦小麦的进购量,提升面粉的品质,并计划与更多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为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出一份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