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精河县:多点投放饲草 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新疆精河县:多点投放饲草 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2024-02-27 18:11: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7日电 (刘馨雨)冬季是野生动物野外觅食的困难时节。入冬以来,特别是近期出现的强降温降雪天气,致使植物被积雪覆盖,给野生动物觅食带来困难,导致不少野生动物无法获取足够的食物。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精河分局工作人员采取多点投放饲草、加大巡查等措施,打通觅食通道,将“口粮”送到野生动物“家门口”,确保野生动物安全度过“粮荒期”。

  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荒漠生态林是整个北疆地区的“生命保护线”,共有脊椎动物177种,其中兽类41种、鸟类111种、爬行类9种、两栖类2种、鱼类15种;有10种野生动物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其中国家一类保护动物有黑鹳、波斑鸨,国家二类保护动物有马鹿、鹅喉羚、水獭、大天鹅、灰鹤、猎隼、红隼等。

  近日,为了保障投放的饲草料投放的准确、及时,工作人员将6吨草料投放点设置在了两处野生动物出没频繁、种类丰富的区域。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的救治、救护,对得病受伤的野生动物进行收容,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降温极寒天气对野生动物造成的伤害,全力救助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等,确保了野生动物的安全越春。

  五道泉中心管护站站长赵威说:“饲草料投放后,我们进行了实时跟踪监测,投放当天就吸引数只马鹿前来取食,每天来取食的野生动物数量、种类都在增加。我们还加大了巡查的力度,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和监测,没有发现野生动物有伤亡情况。”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