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 切实提升人民幸福感

新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 切实提升人民幸福感

2024-02-27 18:05: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7日电(黄宝仪)2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就新疆医疗保障局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情况及成效进行介绍。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使新疆各族群众更加了解新疆医保惠民便民政策,提升人民幸福感。

新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措施。黄宝仪 摄新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措施。黄宝仪 摄

  发布会上,新疆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志华围绕推动落实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规范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坚持重拳出击、纠建并举,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成果持续巩固等促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进行解读。

  新疆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黎表示,在组织好、落实好国家和省级(含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同时,新疆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自治区范围内联盟集中采购试点探索,推动“兵地一盘棋”融合发展,组建由阿克苏地区牵头的“南部联盟”,塔城地区牵头的“北部联盟”,乌鲁木齐市牵头的“中部联盟”,联合形成“南北中”区域联盟,对国家和省级集采范围之外临床常用的药品耗材开展集中采购。成为国家和省级集采的有力补充,在降低产品价格的同时,实现同域同价、应采尽采,有效解决了偏远、基层等采购量少、议价能力弱难题。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释放巨大红利,有效缓解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下一步,新疆医疗保障工作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理解把握事关医保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强和改进医疗保障工作。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