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击鼓催征拼开局丨产量同比增长30%!华麦面粉发力“开门红”

击鼓催征拼开局丨产量同比增长30%!华麦面粉发力“开门红”

2024-03-06 14:37:4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春风催奋进。今年前两个月,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新粮华麦面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麦面粉公司”)已加工小麦33138吨,生产面粉25421吨,产量同比增长30%。

  3月5日,记者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华麦面粉公司装卸区看到,数辆大型卡车依次排开,装卸工在叉车、传送机协作下,正有序装载面粉。

  3月5日,华麦面粉公司装卸区,装卸工在叉车、传送机协作下,正有序装载面粉。图片由新疆农牧投集团提供

  “现在出库的这批面粉大概100吨,将运往东北三省。” 该公司仓储二部部长邹建梅说,春节后公司每天的出货量在600吨以上。

  华麦面粉公司现有5.8万吨仓储设施,两条面粉生产线日加工小麦1100吨,主要生产各种专用粉及配方面粉。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进行品牌推广。同时,在全国以多品牌战略设立多个经销商,市场占有率逐年增加。尤其在与大型商场合作中,打破传统面粉销售理念,将产品定位为高端进行包装销售。

  该公司总工程师王爱国介绍,今年产品销量要好于往年同期,目前日订单在700吨左右,为保证市场需求,员工都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今年,该公司将依托高品质原料及地理标志金字招牌,加快推进面粉深加工产业链项目建设落地见效,逐步将新粮华麦打造为全疆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面粉及面食制品加工企业,进一步加快产业链横向纵向布局,向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延伸,把实力做强、市场做大、品牌做响。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