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铆足干劲争春忙!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奋战首季开门红

铆足干劲争春忙!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4-03-07 17:25: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7日电(王静)3月5日凌晨,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铁路专用线货场上灯火通明,一排排集装箱整齐有序的摆放在货场两边,装卸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将一个个装满货物的集装箱装载到火车车厢上。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7日电(王静)3月5日凌晨,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铁路专用线货场上灯火通明,一排排集装箱整齐有序的摆放在货场两边,装卸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将一个个装满货物的集装箱装载到火车车厢上。
新疆晶化区国际商贸有限公司铁路事业部经理吾米提·阿不都克木里介绍:“这次发往中亚的货运班列装载的货物为聚酯切片,总计2600吨,总货值2000万元左右。预计货物装车需要4个小时,装车完毕后将及时发运。”新疆晶化区国际商贸有限公司铁路事业部经理吾米提·阿不都克木里介绍:“这次发往中亚的货运班列装载的货物为聚酯切片,总计2600吨,总货值2000万元左右。预计货物装车需要4个小时,装车完毕后将及时发运。”
据悉,这批货物由新疆晶化区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运营,自武汉局发往精河站进行集结,从精河站统一集结完毕后,运往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等地区。据悉,这批货物由新疆晶化区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运营,自武汉局发往精河站进行集结,从精河站统一集结完毕后,运往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等地区。

  新疆晶化区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离岸贸易经营、道路货物运输、公共铁路运输等业务的综合性商贸企业,于2023年11月入驻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并在当月发出了第一列精河·晶化区·“天山号”国际班列。国际班列的常态化发行,让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在新的一年实现国际货运“开门红”,进一步促进了精河公铁联运和商贸物流产业发展。

  吾米提·阿不都克木里说:“入驻精河县安阜专用线以来,精河县和物流园区管委会提供了大量的帮助,让我们对未来国际班列货物集结发运有强大的信心。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当地及周边出口企业的合作,让更多货物在精河集结发运。”

  近年来,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紧抓自治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和自治州“博阿精”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简业务流程,加大各类贸易便利化措施的落地,大力支持和培育新业态发展,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帮助企业拓展业务领域和海外市场,不断拓展“东联西出”“西引东来”国际贸易大通道和物流产业链,为精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2月底,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实现铁路过货量14.66万吨,贸易额4000余万元;公路出口78车次,过货量1482吨,贸易额9000余万元。

  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园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对于今年的展望,充满期待。他说:“我们计划围绕商贸物流、进出口、货物加工、跨境电商、海外仓、冷链仓储等功能板块,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组建招商专班,通过多项举措逐步将园区打造成集石油、粮食、煤炭、有色金属等战略资源进口多式联运、保税通关、跨境电商、大宗商品贸易、国际金融结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现代产业集聚区,为精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园区贡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