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运落幕 阿克苏地区客运量182.34万人次

春运落幕 阿克苏地区客运量182.34万人次

2024-03-07 18:02:4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3月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落下帷幕,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全力保障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

  春运期间,阿克苏地区客运量182.34万人次。其中,公路客运量78.25万人次;铁路客运量65.53万人次;民航客运量38.56万人次。

  自1月26日春运开始以来,在40天的春运服务保障过程中,地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坚守职责,加强客流运输组织保障和运输安全管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地区春运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旅客营造了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春运期间,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局统筹协调各火车站、客运站、机场、收费站、服务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满旅途”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路线指引、行李帮提等服务,并常备热水、轮椅、常用药品等,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全面落实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三属人员”等重点旅客乘车优待政策。

  此外,阿克苏地区各春运站点新增临时休息区,为旅客提供充电设备、婴儿护理设施等,方便旅客在旅途中休息和照顾家人。各收费站、服务区标准化运行“司机之家”、充电桩、母婴室、公益性辅助设施等,确保公众在服务区停车休息、就餐住宿、车辆维修等需求及时得到满足,着力打造“温馨服务站”和“爱心救助站”,给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局全面掌握了解道路运输生产和稳定运行情况,各交通枢纽加强统筹调度、运力保障、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细化应对恶劣天气、超大客流等情况预案,妥善处置各类道路突发事件,防止了旅客大规模长时间滞留事件发生,有效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畅通。(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布瓦洁尔尼沙·艾山)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