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多地发放文旅消费券 “羊毛”薅起来

新疆多地发放文旅消费券 “羊毛”薅起来

2022-09-05 16:49:1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每天有三四波客人使用消费券,所有菜品八五折优惠对顾客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9月4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西风塘烧鹅馆经理李晓飞给供货商打电话,增加食材预定量。

  全疆各地州市发放文旅消费券,鼓励通过预约等形式错峰消费,合理控制景区人流规模,科学引导积极健康的消费观念,刺激文旅市场复苏。

  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任智羽介绍,克拉玛依区联合区内17家餐饮店,16家酒店、宾馆发放消费券3000张,已经领取2500张,“消费券是我们举办文旅消费季的一项内容,持券餐饮消费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酒店是八折到八五折,使用日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后期我们将根据消费券的使用情况,考虑是否再次投放。”

  “发放消费券是扩大文旅消费的方式之一,与正在进行的旅游市场复苏各项政策形成组合拳,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刺激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副处长曹志辉说。

  乌鲁木齐市继续发行乌鲁木齐文化惠民卡(简称文惠卡),游客、市民通过红山通APP申领虚拟卡,用户充值200元可享受300元财政消费补贴(限充值1次),在购买景区门票、文艺演出票等时有优惠。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电子券形式随机多次发放价值1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补贴,市民及游客可在各大景区及博州指定商户处使用。

  2022年至2023年雪季,阿勒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继续推出泰滑卡,今年除了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度假区外还增加了青河县青格里狼山滑雪场,购买泰滑卡的游客在四地日场不限次数畅滑。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建议,在用好文旅消费券的同时,各地仍需整合多方力量打好组合拳,在特定时间段,针对不同人群实施旅游消费刺激政策,发挥好各项优惠政策作用,“景区和企业也要创新文旅产品,完善对游客疫情防控的精准化、人性化措施等,让游客想出游、放心出游。”(姚刚)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