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铁塔出“车祸” 乌鲁木齐电力紧急抢修

铁塔出“车祸” 乌鲁木齐电力紧急抢修

2022-05-23 19:49: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5月23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对受损线路进行临时停电处理。胡世杰摄

  5月23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对受损线路进行临时停电处理。胡世杰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23日电 (李毅)5月23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乌鲁木齐市长春北路附近一辆渣土车失控侧翻,正面撞击110千伏三红临线5号塔基,导致铁塔主材被撞断发生严重倾斜,一场紧急的电力抢修在无声的夜幕中拉开。

  事故发生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会同相关部门派人赶赴现场勘察,连夜制定抢修方案,同时迅速与当地交警大队取得联系,封锁事故现场,保证来往车辆及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上午9时,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工器具设备及抢修物资已进入110千伏三红临线抢修现场,经工作人员细致检查,该塔是从底部发生折断,需要先将倒塌的铁塔扶正,再将铁塔受损的底部主材进行更换。但由于受损的三红临线及临近的三红临二线处于带电状态,吊车及人员无法作业,该公司对线路进行临时停电。目前,三红临线及三红临二线已转为检修状态,现场已满足抢修条件,受损塔基正在筹备进行塔吊处理工作。

  此次受损的线路铁塔直接关系着当地的居民用电和道路安全,该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两处线路的负荷倒供,使当地居民用电和道路影响降至最低。截至目前,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已将抢修影响的配网线路全部倒至备用线路,恢复正常供电,相应片区居民的电力使用也在逐步恢复当中。据统计,本次抢修已投入抢修人员200余人次,应急发电车10台,各项铁塔抢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