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郎朗15年后再来疆举办钢琴音乐会 新疆小琴童8月有望同台

郎朗15年后再来疆举办钢琴音乐会 新疆小琴童8月有望同台

2023-06-01 17:16: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日电 记者从6月1日举办的“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2023乌鲁木齐钢琴盛典媒体发布会上获悉,钢琴家郎朗将于8月10日在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钢琴音乐会,此举将成为2023年新疆文艺界的一次饕餮盛宴。同时将面向全疆选拔有机会与钢琴大师同台的小琴童。小琴童的选拔工作正在逐步展开。

资料图:来源中新网

  据了解,郎朗上一次来新疆演出是2008年5月30日,地点在新疆人民会堂。当年的演出组织方是乌鲁木齐晚报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据相关人士回忆称“那是钢琴王子第一次来新疆。弹指间15年过去了,但当年的空前盛景历历在目,2000多名观众得以现场聆听钢琴王子的演奏。不少人更是从伊犁、喀什、哈密赶来,还有在疆外工作的人员专程返疆观赏音乐会。演出现场盛况空前,演出门票可谓一票难求,演出场外亦是人山人海,在家门口能聆听钢琴大师的演奏实属幸事,因座位有限,无数家长就把门票给了孩子,让孩子进场观赏盛景。也就是在那一次,郎朗第一次登上天山,走进天池,也把新疆的美景传遍全世界。”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本次演出主办方、新疆多想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介绍,这次能请郎朗到乌鲁木齐演出,组委会做了很多工作。很多钢琴爱好者获悉后,纷纷打来电话咨询票务的情况。为了让更多人欣赏到钢琴大师的演奏,本次票务由“晚报票务”全权负责。“晚报票务”是由乌鲁木齐晚报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一款多功能票务小程序,提供24小时在线选座服务,此前曾服务过“草莓音乐节”等大型演出。

  为了让新疆优秀的孩子有机会与郎朗面对面,自今日起,面向全疆公开招募小琴童,从中选出的成绩优异者可以在8月10日与郎朗同台演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