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炎”值爆表 保电不惧“烤”验

乌鲁木齐“炎”值爆表 保电不惧“烤”验

2022-06-14 11:3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力工作人员开展线路高温特巡。 李永新 摄电力工作人员开展线路高温特巡。 李永新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3日电(鲜文渊 赵彦辉 李永新)6月13日,乌鲁木齐市迎来高温天气,供电负荷持续升高,电网安全运行压力加大。电力工作人员加强巡视,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据了解,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户外最高温度达37摄氏度。为应对高温天气对设备造成的“烤”验,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加强电力设备巡视,运维人员通过“看、听、测”的方法对设备进行“体检”,梳理电力设备的各类缺陷和隐患,防止电网运行设备“中暑”,保证设备顺利度夏。

  “看”就是通过观察设备外观、现场仪器仪表显示及运维环境判断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听”就是通过听设备运行时的声音判断运行状况,特别是针对负荷较大的变电站、配变台区,通过听变压器运行发出的声音与正常“嗡嗡”声音对比,判断变压器是否存在内部故障及重过载情况。“测”就是通过红外测温仪检测设备是否存在发热隐患。

  “测温时,我们会着重检查变压器本体、断路器、隔离开关等重要设备有没有发热的情况,因为高温天气下设备负荷比较大,很容易造成设备发热,继而引起更严重的缺陷。”该公司220千伏老满城变电站运维人员徐海奇说。

  同时,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调度管理,确保电力供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电网运行的影响,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满足电网用电需要,确保高温期间电力供应。强化输变配设备状态巡检,及时消除电网缺陷。增加高温环境下的巡检次数,保证高温天气下异常情况的正确快速处理。该公司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紧急任务,即刻为用电客户提供服务。做好抢修人员、备品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及时迅速处理突发事件。

  目前,乌鲁木齐电网运行平稳。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针对全市主配网安排值班及抢修人员340余人,车辆113辆,发电车10辆,24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高温天气期间乌鲁木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