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昭苏人员不慎坠入森林深处山谷 消防紧急救援

新疆昭苏人员不慎坠入森林深处山谷 消防紧急救援

2022-07-25 12:42: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邹洋 吾丽娜)7月23日15时22分,在新疆昭苏县阿合牙子牧场深山无人区,一名人员不慎坠入山谷受伤,头部受伤,一侧手中心脚骨折,无法移动,急需消防救援人员救援,昭苏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3车9人携带相关山岳救援装备,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考虑到被困人员所处无人区,路途较远,消防救援人员除了携带必要的救援装备外,还为被困人员准备水、火腿肠等救援物资,下午17时2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在喀夏加尔镇玉湖景区内阿合牙子牧场深山40公里处,见到另一报警人,询问得知被困人员困于山顶森林深处山谷,需徒步登达山顶展开救援,被困人员是辖区居民,在上山捡蘑菇时,不慎滑入山顶森林深处山谷,虽然意识清醒,但坠落导致一侧腿部、胳膊骨折,头部受伤,无法动弹;因深山无人区没有电话信号,陪同上山人员下山寻找电话信号及人员寻求帮助,下山后面对大片森林山脉只能指定一个区域,却无法正确讲解被困位置,昭苏县消防救援救援大队人员立即携带绳索、担架等救援装备,与公安、医院等救援人员登山寻找被困人员,徒步寻找2个小时后抵达山顶森林深处并发现被困人员,立即展开营救。

  因被困人员位于深山山顶,大型救援工具无法到达,救援人员采取将被困人员脚踝进行固定并抬上担架,头部带好安全帽、头顶放置软枕;并使用防护绳索等将伤者固定于担架内,以免在下山过程中出现二次伤害,使用挂钩、绳索及手台等多种形式合力,查找最尤路线,又经过2个多小时在布满荆棘的森林穿梭里艰难向下走去,晚上21时30分终于将被困人员带至山底,转交120医护人员接受救治。此时,救援人员身上全部被汗水渗透,脸上、手上全是被荆棘划出的血痕,脚底也被磨成水。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