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二百名沙雅村干部今年到嘉兴学习考察

二百名沙雅村干部今年到嘉兴学习考察

2022-07-25 18:58:5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姚国民)“前几天我到浙江嘉兴学习后,感触很深,思想变化很大,回来后一直在思索为村里做一些项目,比如特种养殖、种植,带动村民奔小康。”7月25日,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亚克布拉克村党支部书记热合曼·艾海提说。

  据悉,今年五月中旬以来,浙江省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先后分四期选派20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赴嘉兴市开展学习考察。

  培训主要根据不同批次的培训对象和需求,灵活运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典型分享、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通过借鉴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经验,将受援“所需”与支援“所能”相统一,突出思想观念、组织建设、群众工作、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五个方面的交流。推动嘉沙两地在人才、产业、信息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嘉沙两地村(社区)组织和基层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第一期学员们走进桐乡市高桥街道越丰村。姚国民 摄 第一期学员们走进桐乡市高桥街道越丰村。姚国民 摄

  在桐乡市高桥街道越丰村,学员们参观学习了该村“三治”融合的先进经验,从中了解到该村以自治增添活力、以法治定分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的自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该村党支部书记吴新惠向学员们讲解了本村坚持党建引领,主要以“自治营造良好氛围,以法治强化刚性约束、以德治形成统一共识”的工作基调,突出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齐力推进、协同发力,三治互相融合、让基层治理合力增效。学员们认真找差距、学真经,与吴新惠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所听所看所学,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建强村民自治组织,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进行了发言交流,还就支部带村、党员助村、村民治村的措施和方法进行了探讨。

第二期学员走进平湖市广陈镇进行观摩学习。姚国民 摄

  在平湖农业展示馆,学员们通过多媒体、沙盘模型等全方位了解了平湖农业的发展历程、创新成果、功能定位与未来宏图,参观了嘉兴佳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架空中基质草莓育苗基地,并就草莓立架基质栽培、育苗、病虫害防治、销售等各个方面的具体细节与工作人员进行有效交流。

  沙雅县红旗镇古再勒村党支部书记艾力•买买提说:“我们看了设施农业示范园、鱼菜共生系统等,深受启发,回来后就利用村里的葡萄资源,筹备葡萄采摘节。”

第三期学员在嘉善县妇联观看以“妇女微家”为主题的小视频。姚国民 摄

  沙雅的乡村妇女干部通过学习,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将通过在嘉兴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这次学习活动中来,努力做到围绕主题、把握灵魂、领会精髓,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把这次学习当作是一次自我提升的大好机会。

第四期学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姚国民 摄

  通过在嘉兴追溯红色源头,学员们回望建党百年来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大家发自内心地表示,要争做红船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人,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力量、真理力量、奋斗力量和创新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干部,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沙雅县繁荣稳定各项事业不懈奋斗,为推进嘉沙两地深入交流贡献才智。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