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浙江名校长向新疆温宿传经送宝

浙江名校长向新疆温宿传经送宝

2022-07-25 16:46: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金晓 蒋磊)7月23日,在新疆温宿召开的浙疆“温暖归宿”名校长座谈交流会上,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叶志雄和来自浙江的22位名校长与当地学校校长一起畅谈办学理念、治校经验,交流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育优质发展等话题,并共同开启浙疆名校长托峰教育论坛。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童志斌等来自浙江的22位中学名校长

  在座谈交流会上分享以《浙疆教育群贤丽泽,共谱温宿教育托峰》《从有“特色”的教育做起,成就一所学校》《一生一世学做教师,学做教育,学做人》等主题的教育感悟、体会和经验。

  温宿县委副书记、教育党工委书记、金华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孔德东

  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么多的浙江名校长来温宿传经送宝,是浙江来温宿进行教育考察交流活动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级别最高的一次,是温宿学校校长学习浙江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经验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浙江的“四千精神”(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放在温宿的教育事业中也十分切合。因此,温宿的校长们要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加强互动,深入探讨,实现自我提升,探索符合本校发展的新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温宿县委书记黄振军说,浙江的名校长与温宿的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温宿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工作借鉴和努力方向。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作为“灵魂的工程师”,要牢固树立“一生只干一件事,那就是教书育人”的理念,要切实增强“潜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的本领,自觉更新教育知识体系及观念,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更有温度、更具内涵、更高品质的人民满意教育。

  黄振军说,温宿要高标准建设第七中学,这是推进区域性教育人才高地建设、优化中学教育布局所需,也是迎合各族群众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所需,要不惜“血本”不惜“代价”大办教育、办大教育,面向全国“海选”校长,引进高端教育人才,整合当地教育资源,努力把温宿打造成为阿克苏地区乃至南疆办学条件一流、师资团队一流、教学质量一流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引擎”和“名片”。

  当天,在温宿的浙江中学名校长与当地学校校长共同开启浙疆名校长托峰教育论坛,相约每年7月举办一次。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