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公安推出“反诈水果”清凉来袭

新疆尉犁公安推出“反诈水果”清凉来袭

2022-07-25 13:05: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尉犁县大型超市、路边摊位的水果成为了反诈宣传“形象代言人”。尉犁县大型超市、路边摊位的水果成为了反诈宣传“形象代言人”。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朱涛)炎炎夏日,西瓜、哈密瓜等水果销量也急剧上升。7月17日,尉犁县大型超市、路边摊位的水果成为了反诈宣传“形象代言人”,贴有反诈宣传标语的瓜果让前来购物的顾客眼前一亮,直呼“学到了!”“很受用!”……这样的反诈创意,正是尉犁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团结警务室民警们“因地制宜”提出并实施的。

  “网络刷单就是诈骗”“网上交友未见面先要钱的都是诈骗”“不要裸聊谨防诈骗”……民警将一张张反诈小贴纸整齐地贴在各类水果上,这些小贴纸颜色鲜艳,反诈提示语通俗易懂,许多前来超市购物的顾客在不经意间就注意到了这些“反诈水果”,不由地驻足多看几眼。

  现场购物的王先生说,他接到过诈骗电话,对方说的煞有介事,常常把他唬得一愣一愣的,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不对劲。“这个真的蛮好的,一看就懂,给我们老百姓提醒了,很受用!”王先生非常开心地说,本来打算买一个西瓜,当场决定多买几个,“给老人带过去,毕竟老人对防范电信诈骗这方面没有年轻人懂得多!”

  城镇派出所团结警务室已印制2000余枚反诈小贴纸,在辖区超市、摊位试点运用后,还将进一步推广开来,将反诈小贴纸运用到更多的大型超市、水果店等消费场所中。

  “我们就是要把反诈宣传嵌入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群众随处可见,将‘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形成全民反诈的良性局面。”尉犁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说,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更多形式,进一步覆盖推广到菜场、快递送达等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的消费场景中去,让反诈“小贴士”发挥大作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