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社科骨干人才赴山西培训班圆满结业

新疆昌吉州社科骨干人才赴山西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7-26 13:21: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6日电(许文玲 陈冬敏)7月15日至24日,山西省援疆指挥部与昌吉州社科联选派20名各县(市)社科联主要负责人、州直学会负责人及高校、党校优秀青年学者,赴山西省开展为期10天的“昌吉州社科专家学者理论阐释能力提升交流”活动,拉开了晋昌两地社科理论专家和学者深入交流交往交融的序幕,也是扎实推进昌吉州文化润疆工程的有效举措。此次活动将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多种模式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昌吉州社科专家学者理论阐释研究水平。

  7月15日下午,昌吉州“社科专家学者理论阐释能力提升交流”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山西省社科联座谈交流,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介绍全省社科工作开展情况,就晋昌两地今后深入开展交流交往交融的思路进行了充分座谈。

  16日,培训班在山西省人大培训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昌吉州社科联副主席陈冬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此次培训内容突出文化润疆主题,聚焦新时期社科工作的总要求,课程涵盖了《弘扬传统文化 实现中国文化强国之梦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课题申报和优秀研究成果评奖》、《增强文化自信,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右玉精神》等内容,邀请了山西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山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首批特聘教授讲解了全省社科普及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

  培训班先后赴山西省博物院、省社科普及基地晋祠、晋商文化大院、晋西北老战士文化大院、忻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朔州市右玉干部学院教学点、苍头河治理工程、右卫老城北城墙风沙掩埋遗址、老县委大院、右玉博物馆等,瞻仰了先辈故居,聆听了光辉事迹,探寻了山西省厚重的历史文化。

  通过“专家授课+实地观摩+延伸教学”的方式,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更新了理念、提升了素质。培训结束后,昌吉州社科联还及时组织召开了培训交流座谈会,颁发结业证书,每位学员结合此次“社科专家学者理论阐释能力提升交流”活动开展了心得体会交流,将所思、所感、所悟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培训班学员、木垒县社科联主席何勇说:“作为新调整到岗的基层社科负责人,这次学习非常有针对性,让我们县市开阔了眼界,对社科普及基地也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可以调动多方力量,多领域延伸,把民营企业、旅游资源等都纳入到社科普及基地,从而把我县的社科工作做出特色”。

  昌吉市委党校讲师、优秀青年学者胡志明说:“这次培训教学专题设置丰富,对于基层社科工作者而言,一方面为自己的专题授课提供了理论和文化参考,另一方面打开了我调查研究的工作思路,掌握了研究方法,我将把此次专题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努力立足岗位,切实履行社科工作者‘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的使命,直面基层实际,在调查研究深度和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昌吉州图书馆学会理事蒲海龙表示,今后一定要充分发挥学会作用,发挥更多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多种形式和活动普及、传播社科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把这次培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转化为前行的力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